sssss

內惟市場小吃‧鼓山小吃‧高雄小吃
煙燻庄
高雄市鼓山區平川街2號
09:00 - 18:00
0911-735439
線上訂購
粉絲頁


被人說腦袋有洞不太好,但豆干滷到有洞那就很棒,因為肯定入味到不行
隱身在內惟市場附近民家的
煙燻庄,是煙燻滷味專賣店,傳承阿嬤好滷功,賣著超入味滷味豆干、雞腳讓桑尼一吃就ㄉ一ㄠˊ欸,覺得是很棒的下酒菜唷~
1

因為是在自家騎樓販售,有點不明顯,不過認這隻小鴨就對了,老闆嬤還得意地說「這是孫子畫的,可愛吧!」
3

像阿嬤要滷給家人吃的那樣,滷味不加多餘人工添加物,用時間慢滷,醞釀出沉穩滷香好滋味
2

4

就是這辣味大心干迷惑桑尼的心,用八角、甘草、茶葉等中藥材做的滷汁慢滷多時,滷好再跟辣椒拌勻,有很棒的滷香和辣味,香氣層次超豐富!
5

如果想吃得比較秀氣的話,也有小豆干可以選擇,跟大豆干一樣都入味到「很有洞」哦XD
6

煙燻鴨蛋卵糖
7

滑順糖心帶有滷香和些許甜味,誰會不愛這種糖心蛋,但桑尼覺得少了點酒味,如果再用紹興酒泡一下肯定會更好吃!!
8

桑尼啃雞爪不太吐「爪骨頭」,一來是因為懶,一來是因為有些「爪骨頭」都已經滷到好嚼能吞,煙燻庄的就是。 
雞爪很入味,入味到骨肉都有點分離,越嚼越香,不會覺得死鹹,配酒看電視完美!!

9

那天老闆嬤還請桑尼吃了鴨翅,覺得蠻有肉的,而且滷香也不賴,跟雞腳一樣好吃
10

老闆嬤說:「我都去挑很棒的大~~烏梅來做烏梅汁,粉好喝喔!」,確實,這燻心烏梅跟滷味真的很搭,入口有洛神的酸,尾韻是烏梅的內斂和渾厚,冰涼涼喝的很適合夏天~
11

滷味都是雙層包裝,外面一層大夾鏈袋,裡頭再用小夾鏈袋裝滷味,雖然桑尼覺得包材稍多,但這樣應該對保鮮比較好吧~~
12

13

煙燻庄是那種「媽媽很會煮,就被小孩慫恿出來開店」的店家,通常這類店家沒有太多商業手法,產品都是實在又天然的媽媽味,雞爪、鴨翅、豆干、糖心蛋都做得不錯,哪天有去內惟市場買菜的話,推薦也來這嚐試一下嚕!

煙燻庄
高雄市鼓山區平川街2號
09:00 - 18:00
0911-735439
線上訂購
粉絲頁

(本文與煙燻庄合作 分享主觀真實不偏袒心得)
 

    桑尼瘦不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